Mr.Kirkland(雾都风云)

上章戳我


Chapter2

“汉克!你瞧见我的那篮水果了吗?”

“没有,哦亲爱的别找了,说实话比起水果,贝蒂姨妈更爱熏肉和香肠。”

“嘿,你知道吗,布莱克那小子昨晚又偷偷去敲辛蒂娅的门了,他们……”未尽之言被暧昧而又意味深长的笑声所掩盖,洗衣的妇人们围聚在一起,嬉笑着谈论那些别家私事。

狭窄的巷道,随处可见长年累月积淀下来的意味不明的脏污,呱噪的人群,将此处塞得满满当当拥挤不堪。

“乔,你这个小王八蛋又来偷面包!”

当回头冲不远处大叔做鬼脸的顽劣小鬼不慎撞上衣冠楚楚的路德维希时,后者感到一阵气血翻腾。孩子抬头,不由被黑着脸的男人惊得瑟缩了下,下意识后退一步。身后追杀而来的大叔脚步声渐近,他反应过来,拔腿就跑,走时仍不忘对一脸阴沉的路德维希比了个意义不怎么好的手势。

弗朗西斯拍了拍老友的肩宽慰:“别跟个小鬼计较,想想你是来干什么的。”

路德维希沉默,拎着手提箱的手不由紧了紧。

 

七弯八拐的被带进一条僻静的小巷,在一栋外观显得颇为陈旧的屋子前停下,门前已然有位身材高大的青年静静等候在那里。他推开那扇带着斑驳铁锈的镂空雕花铁门,引领他们穿过杂草丛生的荒芜庭院,来到无论哪处看上去似乎都有些摇摇欲坠的主屋前——不,得除开二楼那两扇勉强完好的彩绘玻璃窗。

不同于路德维希的迟疑,弗朗西斯一路与伊万熟稔的交谈,进屋后,驾轻就熟的从摆放在鞋柜上的花瓶内抽出一枝红蔷薇,跟随高大青年走上二楼。路德维希无奈,只得暂时打消打道回府的念头紧随其后。

随着陈旧的木门被推开,展现在路德维希眼前的,赫然是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另外一个世界。

优雅贵气的装潢,细节极为考究的家具装饰,还有与此处相得益彰的名画,比起私家侦探的据点,倒更像是颇具品味及鉴赏力的贵族府邸。

“欢迎您的到来,公爵阁下。”

一道磁性柔和的嗓音倏然响起,路德维希回神,衣着考究的小个子青年已然来至身前。

……东方人?

黑发青年向男人行了一个绅士礼,“鄙姓王名耀,之前那位大个子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招待有所不周之处,还请公爵阁下海涵。”

优良的贵族教育并没有让路德维希失了应有的仪态,他摘下礼帽回礼,“路德维希·贝什米特,您客气了。”

“啊亲爱的王,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神采奕奕。”弗朗西斯突然插了进来,躬身将手中的红蔷薇递至王耀面前,“请务必收下它,这代表了我见到阔别已久的朋友那激动不已的心情。”

黑发青年笑眯眯的接过,“谢谢你帮我从玄关拿过来。”将花顺手交给站在一旁的伊万,“不过很可惜没有工钱,而且……”他故意拖长语调,慢条斯理得地道:“一枚金币,感谢惠顾。”

弗朗西斯闻言,长臂一伸,勾住人的肩膀开始哀嚎。其中心思想便是:一切行为皆是出自友情驱使,看在朋友道义上就此揭过吧。

王耀不为所动,笑容可掬地回:“在我这里,借花献佛可行不通。”

弗朗西斯顿住,复又在青年耳边碎碎念。大致意思是:他可是个流浪四方的吟游诗人,经济拮据,看在朋友道义上就此揭过吧。

王耀:“不支持赊账,请付现金。”

弗朗西斯:……

 

这边两人玩兴正浓,那边伊万已将红蔷薇插进办公桌上的花瓶里,然后走到路德维希跟前,将人领至沙发请他小憩片刻,并且贴心的倒上了一杯咖啡——众所周知,贝什米特家的公爵大人爱咖啡胜过红茶。

路德维希不由再度打量了他两眼。偎贴的西装下隐藏着一具极具爆发力的有力身躯,与之不相符的,是青年的神情语调,使之看上去,有一种近乎诡异的落差感。

这是一个极为危险的人物。

男人相信自己的直觉,尤其在经历过昨晚的事情以后。

不知何时走近的黑发青年在他左侧的沙发落座,笑容温和的向自己颔首致意。

“公爵阁下,鄙人大致已明白您的来意,不若直接进入到下一个环节,如何?”

路德维希快速的扫了眼弗朗西斯。

王耀将他这个举动收入眼底,道:“不,弗朗西斯并没有将您的任何情况透露给我,他对友情的忠诚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您是如何得知我会登门拜访的?”

“因为您不慎遗失了一样重要的东西。”

“那您又为何断定我会独独来找您?”

黑发青年微微向后仰,身体偎进柔软的皮质椅背,瞳孔流转过光华,自信且内敛地道:“因为我是最好的。”

 

金发男人怔了怔,低头看了眼脚边的手提箱。“王先生,恕我冒昧,既然是交易,那就必须公事公办。”他抬起头:“现在,还请您拿出足以令我信服的诚意。”

“如您所愿,公爵阁下。”

“不过在此之前,您能提供有关与他接触的详细信息吗?”

路德维希沉默片刻,点了点头。

在听完对方的陈述后,王耀起身,微微躬身,仪态优雅的再次向路德维希行了一个绅士礼。

“感谢您的配合。那么现在我就来猜一猜,来无影去无踪的怪盗先生,下一个目标会是什么。”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耀 | Powered by LOFTER